首頁交易說明下單教學 》快速下單
以下示範如何使用簡單易用的快速下單列(委託商品僅為示範用途,無其它涵義):
快速下單列:顯示在畫面上方

請確認【下單帳號】選擇無誤(若您只有一個帳號,可以不必選擇)


請選擇【市場別】


請選擇【幣別】:請選擇大於下單標的等值且包含手續費的帳戶


請選擇【買賣別】:以顏色區分買賣,買是紅色底,賣是綠色底



請輸入【股票代號】(輸入代號後跳下一欄位,下方就會顯示更多資訊)

【注意】 股票代號:
  可以從報價畫面等處查到股票代碼,輸入正確的股票代碼並跳到下一欄位後,下方就會顯示該股票的正確名稱與交易單位。
若輸入錯誤代碼會顯示:『查無相關資料,請重新輸入』
下單最小單位數:
 

港股和台股最大不同點之一是交易單位不同,台股單位是一張(每張固定1000股),港股單位是一手(每手的交易股數由該公司自定,100~6000股都有,譬如:盈信控股是6000、香港地鐵是500、匯豐控股是400股不等)。



請輸入委託股數(這裡是股數,不是張數,請輸入最小單位或倍數的數字)

【注意】 若未依照最小單位輸入,下單後會出現警示訊息,請重新輸入正確股數


請輸入委託價格:(港股雖無漲跌幅,但仍有一定的規則)


當各項委託資料均已設定完成後,請按下【送出】


出現確認畫面,看清楚後按【確定】鈕,即正式送出委託單。


【舉例】 港股交易總費用為:( 股數 × 成交價格 ) + 群益手續費(請洽營業員)
  群益已計算好每手所需要收的手續費用,包含群益本身收的手續費 + 0.1%香港印花稅 + 0.005%香港交易徵稅 + 0.005%香港聯交所交易費 + 0.004%中央結算費,以上為港幣,最後再加上匯費40元台幣。
【注意】 如果下單時選擇的專戶款項不足,下單後會出現委託失敗
【說明】 請於下單後立即到委託回報/成交回報查詢委託狀態,未成交的委託於非特定交易時間允許進行修改或取消。請分辨清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