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 :下載回補資料問題

MC歷史資料有二部份 :

一.100/6/17以前的資料,
10年歷史資料包,不分國內外期貨,tick、分或日線,都可取得

二.100/6/17以後的資料,
可從SERVER回補,tick,國內可從3/1補到現在、國外可從1/1補到現在
分線,國內1年、國外6/7~現在
日線,國內1年、國外6/7~現在

step1
開啟QM裡的數據源


step2
選擇 [群益期貨] 再選 [設定]


step3
取消tick組分線 勾選更新狀態列資訊後儲存


step4
開啟MC,新圖表視窗,選取該商品,並於設定商品,選取缺漏的資料區間


step5
按檢視中的重新回補資料,另可確認QM下方,事件記錄窗格,有持續回補資料


回補資料需要一段時間,如果QM資料有持續在更新,請耐心等候!!

Q2 :因風險考量,一個帳號登入,可啟用其所屬的群組帳號個別下單,或另行登入其他下單帳號進行下單。

一般券商或期貨商所提供的AP軟體,時常無法滿足客戶特殊交易策略的需求,近年來由於交易速度提昇以及相關工具的普及,使得程式交易逐漸熱絡。

Q3 :群益MultiCharts有無群組下單功能?

因風險考量,一個帳號登入,可啟用其所屬的群組帳號個別下單,或另行登入其他下單帳號進行下單。

Q4 :有無外部函數庫呼叫(DefineDLLFunc, External, External Method)功能?

不行,將無法自行呼叫其他下單API。

Q5 :有無文字檔輸出(print, fileapppend, filedelete) 功能?

不行,將無法自行輸出部位或其他資訊供第三方下單機使用。

Q6 :有無MCPortfolio(投資組合回測) 功能?

不行,僅能使用MultiCharts主程式中的回測功能。

Q7 :如何設定數據源模式?

有二種可以變更數據源模式的方法:
1、在QM關閉的狀況下,開啟MC。
2、在關閉QM及未開啟任何工作底稿的狀況下,可至檔案→偏好設定→數據源模式中直接設定。

範例:MC有三種數據源模式:

1、即時模式:利用本機的歷史資料+即時行情繪製走勢圖。
2、即時+回補模式:利用本機的歷史資料+即時行情繪製走勢圖。若中間有漏資料,可自動或手動從主機回補。
3、離線模式:利用本機的歷史資料繪製走勢圖,亦即盤後模式。

MultiCharts小秘書貼心提醒您
當您有勾選回補,缺的資料會跟SERVER要,沒要到就當作資料不存在且資料為正確的。
當您不勾選回補,缺的資料就會跟TICK要,這個動作,MC左上角也會秀資料回補

Q8 :請說明QM接收報價欄位設定?

1.QM裡面存放的資料格式有三種:TICK、分線、日線。這三份資料是獨立運作的。
2.開啟QM是收TICK的報價,如果要存成分線或日線資料,在接收報價欄位中分線和日線要記得打勾。

Q9 :PowerLanguage及EasyLanguage的語法是否完全相同相容?

TS的EasyLanguage轉MC的PowerLanguage只有下面三個語法寫法不同:
sell→ sellshort (放空)
exitlong → sell (多單出場)
exitshort → buytocover (空單出場)

Q10 :如何啟動指標的警示功能?

1.勾選啟動MC內鍵指標警示功能鍵。
2.您設定的指標中,程式碼是否有個語法叫「Alert」,有這樣寫法才會出聲音。選取您的指標按開啟腳本。
注意:二個條件都要成立才會有聲音唷。

Q11 :為何使用TeamViewer時,在MC系統裡,對方無法操作我的畫面?

若您的電腦作業系統是VISTA或WIN7,要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。

功能限制: 警語:
台北總公司(02)2700-2888分機6611,6101、台中分公司(04)2319-9909分機601
期貨顧問客服專線(02)2700-2888分機6908 全省分公司或上群益金融網 www.capitalfutures.com.tw
客服專線412-8878(手機請加02)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106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97號B1
許可證字號112年金管期總字第010號